学生活动

数学学院举行优秀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2017-08-21 00:00
       5月26日,数学学院研究生会在32楼117举办了一场以就业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交流活动。邀请到2014级硕士研究生高建、柴忠芃和邵艳为同学们现场分享就业经验。
       三位嘉宾先后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对编程、银行、教育等领域做了详细介绍,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他们梳理了求职的时间分布,从七、八月份的互联网行业,到九、十月份的百家争鸣,再到春季招聘。他们鼓励研一同学,要先投身科研,待取得相应成果后专注求职;对于研二同学,在完成论文写作后要多参与实习,以便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与行业。此外,他们还建议同学们多参加学生活动,充分利用各种机会上台演讲,锻炼自己的口才,敢于发表自己的见解,这样无论对将来的面试还是对个人能力的提升都有很大帮助。
       随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李夏在三位嘉宾分享的基础上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想法:一、找寻适合自己的工作,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要结合实际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无怨无悔;二、敢担当,肯奉献,懂感恩。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也要懂得感恩,感谢自己的老师同学,师兄师姐,自己的亲人。只有懂得感恩,才知道珍惜;三、注重传承。要加强上下届之间的交流,增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
       最后,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也积极呼吁同学们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从我做起,努力奋斗,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