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广义自然梯度算法

2022-11-22 10:28

报告人: 文再文

报告人单位: 北京大学

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15:30-16:00

地点: 腾讯ID 617-281-906

开始时间:

报告人简介: 教授

年:

日月:

摘要:深度学习中高度非凸非线性优化问题由于维数灾难求解十分困难,发展准确、快速、实时的随机优化算法非常重要。本报告简要探讨矩阵情形的自然梯度法和流形上的自然梯度法,探索大规模复杂任务的算法基础。

报告人简介:文再文,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教授,主要研究最优化算法与理论及其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信号处理中的应用。2016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2020年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现为中国运筹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