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洞察素数的秘密

2022-11-28 16:12

报告人: 魏斌

报告人单位: 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

时间: 2022年12月2日,19:30-20:30

地点: 腾讯ID 894-326-342

开始时间:

报告人简介: 天津大学应用数学中心讲师

年:

日月:


2013年4月,张益唐在《数学年刊》发表《素数间的有界间隔》,证明了存在无穷多对素数间隔都小于7000万,从而在孪生素数猜想这一数论重大难题上取得突破。2022年11月,张益唐再次宣布,在与黎曼函数相关的Landau—Siegel零点问题上有重大突破。

黎曼函数蕴含了关于所有素数的信息,是洞察素数秘密的钥匙。本次报告,我们将简单讲解素数和黎曼函数的基本知识和关系,回顾中国解析数论发展的历史,并介绍张益唐的开创性工作。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