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求是风采”:胸怀家国 直面挑战——专访签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2021届硕士毕业生闫楠

2021-06-15 14:41

教师或学生:


闫楠,中共党员,天津大学数学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曾获天津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在2021年毕业季,闫楠签约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她将朝着国家发展的重点方向前进,投身于国家现代化建设中。

脚踏实地 端正学习和生活的态度

闫楠在学习上积极进取,勤奋刻苦。本科期间,她连续四年获得了优秀学生奖学金,并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以优异成绩保研至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数学专业深造。在研究生期间,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自己在专业方面的能力,积极与导师交流讨论,确定研究方向、课题,不断拓宽思路,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成绩。在保证科研的前提下,除了数学学院规定的数学专业课以外,她还自学C语言编程、SQL数据分析等相关内容,为秋招做了充分的准备。

闫楠在生活和思想上严于律己,要求进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坚持学习党的相关政策理论,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小事,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保持为人民服务的主动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不惧挑战 坚定为家国奉献的信念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计划,处于研二的闫楠不仅科研任务重,还面临着毕业年级的就业压力。在严峻的挑战面前,她及时调整心态,在家认真科研的同时,时刻关注着国家疫情防控态势与治理举措。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这一系列成果增强了闫楠的民族自信心,也坚定了她为国家奉献的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也给了她很大的动力:“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鲁迅先生曾说:“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为国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在闫楠看来,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就应该不怕苦,不畏难,努力让自己成为国家的脊梁,为实现人民更加美好生活的愿望而不懈奋斗!

勇于尝试 找寻奋斗一生的事业

本着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富强而奋斗的初心,闫楠在求职时,首先考虑的就是国家重点就业方向,所以她主动关注了一系列国防军工企业的职业发展与招聘信息。研三上学期,她及时关注学校就业网的相关就业信息和宣讲会信息。在求职道路中,她准备过公务员、选调生考试,从斗志昂扬到屡屡受挫。最后,她通过参加宣讲会、学校学院组织的就业动员会、推动会等,进一步明确了就业目标。在一场专场招聘会上,她与军工企业前辈交流,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国家发展的重点方向和战略方针,这极大坚定了她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决心。在秋招后期,闫楠先后通过几家国企的面试,并最终签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一研究所。

天津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时刻鼓舞着闫楠要脚踏实地做实事,服务于人民,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闫楠说:“毕业意味着新的起点,我们要充分认识到数学在各个领域的重要作用,在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不断成长的过程中,增加对国家的自信、对天大的自信、对数学的自信,真正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