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数学学院李景晴——德智体美劳,他全都要!

2021-06-28 09:35

教师或学生:


德· 他是学生工作的带头人



虽然已经和他大概快一年没有见面了,但是那时候我们一起去台江支教,一起办院庆晚会等活动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我想用以下三句话来回顾我们一起工作过的时光。首先我想他是一个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的出来,非常有担当的一个人。彼时,在数学学院学生会承上启下的关键时刻,他能够积极主动扛起学院学生会发展改革的担子。其次,我想他是一个敢于创新的人。在服务同学们的过程当中,他能够积极出谋划策,提供了很多接地气的方法思路。最后,我认为他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人。在和同学们的相处当中,无论是学长学姐还是学弟学妹他都能够打成一片。但我并不是要说他没有原则,相反,他能够明是非,辨对错,因此而显得非常真诚。



时间过得非常快,如果说回忆起和他相处的过程,我想是非常愉快的。如果说非要给点寄语的话,我希望他未来能够更加沉稳一点。因为有时候我们的视角总是片面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



智· 他是理工双修的推免生



最苦的时候也是最酷的时候。晴哥的“最酷”出现在球场上的热泪盈眶和跨专业推免的坚持不渝。在我看来,他的四年经历就像是一场客场作战的篮球赛,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都竭尽全力。场下,生活大于一切,他内心充盈的像个孩子。场上,全力奔赴热爱,他的坚定和坚持永远让我佩服。无数个郑东图书馆的早八,无数个32教的晚十,考试周写完的笔芯,写满数学题的稿纸,一页页密密麻麻、字迹工整分红蓝黑的三色笔记,自律是他太鲜明的长处。

申请跨保夏令营的拉锯战和心理战,一定会有焦虑和怀疑,但他看起来永远不会疲惫,累了睡一觉跟兄弟们打场球又能满血复活,像一台永动机,还能顺手拉上身边的朋友一起冲,我好幸运是这些朋友之中的一个。又续上几年北洋时光,在智算也要一直闪闪发光!

体· 他是数理篮球的指挥官



在我刚入学之时便听闻了上一届学长连克强敌摘得新生赛桂冠的故事,作为其中一份子的他,总会在我们这些学弟比赛时来为我们出谋划策,加油鼓劲,四年无一缺席。作为一个小院,想要举办篮球赛是有一定难度的,但正是他带着我们哥几个把学院的篮球联赛规范化、专业化,并逐步走上了正轨。现在,春秋两季的数学学院篮球联赛已成为数院篮球人的狂欢,为喜欢篮球的同学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天地,学院的篮球氛围也越来越好。



转眼,我最好的兄弟就要毕业了,我们并肩作战在球场上拼尽全力的画面还记忆犹新。虽然我们很快就要天南海北各据一方,但数理篮球的魂一直在,我们的兄弟情不会散!那张我们聚在一起相互打气的照片将会成为最珍贵的回忆,我们以彼此为依靠,喊出每一句"数理院,大宝剑!"

"学长好,以后打球多带我!"

"我也不怎么会,一起玩吧!"

未曾见面,先和他在新生群相识,缘起于篮球。虽是学弟,但他很善于带动大家,经常组织我们一块打球。作为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批学生,他先是牵头组织了2017级篮球友谊赛,实现了学院篮球赛零的突破,但他好像不只满足于此。一次晚上在图书馆,我看他正埋头学习着,走近一看原来是在写学院篮球赛策划书。他是这样的,大家不经意说起的事情,他也会放在心上。彼时,我们说起打比赛只不过是想完整的打一场球赛,而现在,数学学院的篮球赛有春秋两季,赛制完整,一起打球、一起看球、一起评球也成了数院篮球人的日常。

四年时光很快,他即将毕业,当年的那场友谊赛,也将在今天复刻为毕业赛。生活要有仪式感,他就是那个每次让仪式感变成惊喜的人。

美· 他是扶贫支教的黔行者

他是我们学院特别"赞"的一个小孩儿。第一次和他长时间接触,是一起去贵州支教,当时虽说是我作为带队教师,实际上在我看来,是他带动着整个支教团队为爱"黔"行。作为两度放弃暑期假期,选择支教的老学长,无论条件再怎样艰苦恶劣,他都毫无怨言,身体力行地诠释什么叫有责任、有担当,同时带动整个团队一起奋斗,可以说是整个团队的主心骨。他内心中有着十分细腻真挚的情感,能够发现每一个队友的情绪变化,虽然看起来大大咧咧,嘴很贱,但实际上非常细心,举一个小例子吧,我记得有一次做宣讲,宣讲时我发现队友们很渴,想去买水,但是当我去买水时,发现他已经买好了,就是他能够把所有的事情都提前想好,并且默默都做了,是个实干派的小孩儿。支教的过程中,我发现过他有好多次眼眶红了,他真的用一颗真心一颗红心一颗爱心去对待支教,没有任何的私心,不为功利,不求功德,只为心愿!

写到这,我感觉语言很苍白,在我看来他是一位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优秀的小孩儿,我所写的所说的都未能准确描述出他的美好,可以说,正是因为曾经遇到像他这么可爱的学生,才让我更加坚定要成为一名辅导员。最后就祝福他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能继续向着太阳茁壮成长,永远做一个清澈善良的美好人。

劳· 他是军训连队的排头兵



小小的身躯蕴含大大的能量,他就是我们的军训副连长,一个军训场上最严格的要求永远是对自己的人。回忆起大学的点滴,大家都会记得军训的那段时光,那段阳光直射、汗水直流却又无比纯粹的日子,当然也一定会记得他。翻了翻聊天记录,那段时间我和他的对话都是:

我:景晴,xx xx

他:OK

我:景晴,xx xx

他:OK如果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是“靠谱”的话,那我想说,他是真的靠谱!军训期间的很多小事琐事他都自己“摆平”,涉及同学们的切身利益他会主动找到我,涉及到同学们的实际需求他会主动找到我,涉及军训期间的新想法他会主动找到我,从动员大会到最后的分列式,却没有喊过一句累,没有一句抱怨,他就像一管胶水将2营14连紧紧地粘在一起,那一刻让我觉得大家真是个顶个的战士!我也在心里骄傲的喊着:看看咱带的兵!

只让我写军训这一部分,确实不太够写哈哈哈,从课堂到操场,从台江支教到军训,从学生会到同学们口中的晴哥、大哥,如果说带的学生里面和谁说过的话最多那一定是你了吧,被让删过最多朋友圈评论的也一定是你了吧,篇幅有限最后还是要说点嘱托:前路漫漫,欣赏美景的同时要记得挫折亦是宝贵财富;未来无限,晴空烈日亦要有云朵点缀方出绚丽晚霞。

他是我,我叫李景晴,数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来自0738,并没有上面所描述的那么美好,但一直在朝此方向努力。四年北洋时光,感谢这一路传道授业解惑的师长、一起加油努力奋斗的好友、一直默默无私支持的亲人,从233到244,会心存感激、继续努力、永远热泪盈眶!

曾获

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

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天津大学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天津大学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天津大学阳光体育先进个人

数学学院学生榜样

数学学院新生之星

等10余项奖项及荣誉称号

恰巧,今天是我母亲的生日,以这篇推送为礼,祝她生日快乐!身体健康!青春永驻!

图文来源:赵燊 石悦 侯轶涵 陈永达 王琳 孙鸿鹏 李景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