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毕业季 | 优秀毕业生——贺逸涵:成为自己的光!

2022-06-23 13:03

教师或学生:


贺逸涵

数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

毕业去向: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所获荣誉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天津大学三好学生

高顿未来菁英奖学金

天津大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天津大学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专业学习



于我而言,在高中时就非常渴望学习数学,非常幸运地来到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度过四年的本科生活。数学从来不是一门简单的学科,一天只能做三四道题也是常事。最初遇到不会的题就会立刻上网查询,虽然完成了作业,但是没有落下实质的内容。后来及时改变这种错误的学习方法,自己主动思考,勇于尝试,实在没有思路时与同学讨论讨论。自己真正地运用知识,才可以加深记忆,增进理解。自己解决一个问题真的很有成就感!



科研竞赛

我作为负责人参与了一个大创项目——《目标导向的预测性决策研究》,在邓英俊老师的指导下展开研究。非常推荐大家参与大创项目,从表面看,参与科研对未来撰写毕业论文真的很有帮助,从深层看,在老师的指导下自主创新研究,对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写作能力都有很大助益。积极参与各类竞赛,数学竞赛、数学建模竞赛都很值得参与,就算没有获奖,在过程中也可以学到很多专业内外的知识,是非常好的学习途径。



社团工作

我在天外天新闻中心担任副主任,在这里生活了三个春夏秋冬,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也交到了很好的朋友。或许这就是社团带给我们的最主要的东西,专业知识、社交能力、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从来不认为学习和社团有什么矛盾之处,毕竟其中任何一个都不是生活的全部,按照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就好。

党员身份

刚入大学时就有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志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从小到大,这句话时常萦绕在我的耳畔。2018年11月提交入党申请书,到2021年12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我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聆听讲座,参与实践,在这些过程中,我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感谢数学学院对我的培养

感谢老师们和同学们

你们,就是我的大学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