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举办“三全育人”“五育并举” 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宣讲会暨座谈会

2019-12-12 08:3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巩固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工作会议成果,12月4日下午,数学学院邀请党委学工部部长赵欣为师生解读《天津大学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史国良、刘娜、副书记许晶,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并座谈。



赵欣介绍了天津大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会议情况,传达了金东寒校长《凝心聚力趁势而上 加快构建具有天津大学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主旨报告的精神。宣讲了《意见》出台的过程,回顾了专题调研、学习研讨、方案推出等一系列领导小组的工作;讲述了《意见》的基本框架,一是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二是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三是加强工作保障;强调了需要重点讨论的内容,一是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育人体系和工作机制,二是如何实施“五育并举”,三是如何推动“三全育人”。



宣讲后,赵欣和与会师生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数学公共课特点探索“课程思政”建设、贯通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一直以来,数学学院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第一要务,牢牢抓住一流专业建设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建设的契机,不断深化数学专业人才培养机制的同时,积极支持我校新工科建设,深入研究新工科人才培养的数学要求,为学生打下扎实数学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努力构建具有数学学科特色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流人才。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