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1-15 08:50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2019年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天津大学19个申报专业全部获批,其中,数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数学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数学发展前沿,聚焦新时代科技革命原始创新需求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关键,培养具有殷切家国情怀、深厚数学功底、能创造性解决问题的数学拔尖人才,担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学学院专业建设以数学基础为根,注重与数据科学交叉融合,牵头天津大学“双一流”数据科学建设。获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数学2个专业,大类培养模式初步成型,为培养复合型数学拔尖人才打下基础。以陈永川院士为代表的人才深耕本科课堂,夯实数学理论基础。创立求是数学班,培养基础数学拔尖人才。围绕数据科学,聚集了离散数学、代数几何、概率统计、控制优化等方向著名学者,组建了国际水平团队。在J.Eur.Math.Soc、Nature Phy.等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自然科学基金不断增长,人脸识别、图像拼接等技术应用于产品。应用数学中心作为学生科研和实践基地,为卓越数学拔尖人才培养提供了肥沃土壤。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