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来看数院学子宅家抗“疫”的一天!

2020-02-21 20:30

今天是立春,醒来的时候,感觉户外风不小,应该空气不错,要不转转……

转念一想!哦,不,我要在家,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上午

来和最亲爱的小伙伴们互动一下,大家互相的鼓励,是我学习的动力!



也许家里的学习条件没有北洋帝国图书馆这么惬意,但不管在哪里,学习总是我们数院学子的第一要务!



早上导师也会和大家互动交流,鞭策着我们还要再努力,朝着目标前进!


大把的时间当然要充分利用,课本讲义翻起来咯~


下午


打个哈欠,趁着刚吃完饭,刷个……在线学习视频瞧瞧!


不知不觉笔记本都用掉大半了…正好开学后,再用一个新本子,开启学习新生活!


都说数学的数字,一加一减一乘一除都是故事!

一间房,一个人,一杯茶,一篇论文,一张稿纸,两支笔……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回顾一下这几天的努力,貌似论文也在慢慢成形,学习的成就感正在逐渐呈现,相信开学后,我会更从容地应对接下来的挑战!

看完学习时的数院人,我们再来看看同学们是如何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的~


来听听数院学子们的宅家感受!

“其实,每一个毕业年级同学的寒假都是在紧张忙碌中度过的。博士三年级的春节假期,让我找回了高三时的感觉。在此向假期依然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敬,也与假期在家奋斗的同学们共勉!”

——2017级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 李夏

“一寸光阴一寸金。利用这段时间在家阅读文献,整理读书笔记,巩固之前的基础,同时利用网课学习专业课知识。”

——2019级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骆颖

“疫情期间,不能返校也不影响学习的劲头。宅在家里,是对国家的帮助,也是提升自己的最好时候。每天背单词,看文献,阅读专业课书籍,用学习充实这个特殊的假期。让自己不颓废,让假期更充实!”

——2019级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秦佳杰

“在学期内,我们需要在完成课程内学习内容后,才能学习一些其他感兴趣的项目。而这个时间段,正可以全身心的学习自己很感兴趣的数学,不受其它事务的打搅。”

——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阚迪华

“很多在线学习的网站上有各大院校的高代课、数分课,咱学校历来重视学风,不学习,总觉得对不住这个假期。”

——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黄金山

数学学院的教职工也在通过多种途径关心关怀着湖北籍的同学,并将紧缺的医疗物资让给一线的工作人员!



今天是立春,也希望天大数院学子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安心宅家,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