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线上学业辅导课程开课啦!(附课表)

2019-02-17 10:15

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回应同学们线上教学期间的答疑需求,学院即刻招募各路学霸们成立学业辅导讲师团,开启本学期的线上学业辅导工程!

那么,本学期会开设哪些辅导课程呢?

答:抽代、拓扑、实变函数。

什么,不够?

数分B,高代B,复变函数,统统安排上!

一起来回顾下第一周辅导课程吧!



(登录学习通App输入邀请码即可回看辅导课程内容)

直播中

线上学业辅导

学业问题看这儿就对了!

来听一听上课后的同学们怎么说:

学院开设的学业辅导让学长学姐对我们的专业课程进行辅导,解答我们在专业学习上的问题,这种方式给了我很大帮助。

上学期就听过郑学长讲的常微分方程习题课,收获颇丰,很多课上有疑问的知识点,作业中不会的地方,都能得到解答。所以这学期听到学院又开了学业辅导就很开心地参加了,学长们讲课风格是那种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感觉,可能因为之前学过,所以更懂我们不明白的点在哪里;也很幽默风趣,辅导课总在一种轻松有趣的氛围下进行,能学习到好多~学长们辛苦啦~

——2018级本科生高雅茹

因为疫情不能返校,我的学习模式受到了较大影响,观看线上课程过程中产生疑问也难以像在教室里一样及时解决。在这种情况下,学长们通过直播课的方式为我们答疑解惑,清理了知识盲区,也解决了一些关于实变函数的问题。除了答疑,还会适当拓展,挑选经典例题或题型让我们深入了解知识。另外,作为学生更清楚我们在学习中会遇到哪些问题,也更擅长运用网络平台分享学习资料。针对我们遇到的问题,能用我们可以接受的理解方式让我们明白;对于学习资料,他也能通过多种方式分享给我们。如果你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了什么问题,不妨来他的直播中寻找答案吧!

——2018级本科生史缘坤

上学期一直在上郑学长讲的常微分方程习题课,学长耐心和细致的讲解,从各方面加深了我对常微分方程的理解与运用。这一学期,虽然正处非常时期,但学长依然坚持课前收集我们的问题,为我们线上讲授实变函数习题课,通过对史老师讲授内容的补充,各种概念更多元的讲解和充足例子的运用,更加及时的解决了我的困惑,并对这门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十分感谢学长。

ps感觉学长讲课变得更加专业了,语言表达十分清晰,逻辑也很严密,因为在云端听课,甚至觉得像是有些教龄的老师~

——2018级本科生南珂

接下来一起pick你的学业辅导讲师吧~

《数学分析B》学业辅导讲师——武文治

讲师有话说: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获得荣誉: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数学类A组) 一等奖

第四届卓越联盟数学竞赛(数学类) 特等奖

第四届北洋杯数学竞赛 特等奖

天津市市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高等代数B》学业辅导讲师——傅奕宸

讲师有话说: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获得荣誉:

国家奖学金

天津大学学习优异先进个人

《拓扑学》学业辅导讲师——贺以恒

讲师有话说:

我爱那样一种人,他因为投色子赌赢而感到羞愧,并且自问是不是作弊的赌徒。

获得荣誉:

四川大学几何拓扑暑期班学员

天津大学新生篮球赛冠军球队队员

《抽象代数》学业辅导讲师——王可剑

讲师有话说: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实变函数》学业辅导讲师——郑林飞

讲师有话说:

只有努力才会成功。

获得荣誉:

数学学院义务奉献先进个人

《复变函数》学业辅导讲师——李思雨

讲师有话说:

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获得荣誉:

2019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天津赛区竞赛一等奖


32743

据悉,自2017年以来,数学学院连续6个学期组建学业辅导讲师团,开展学业辅导387次,覆盖1619人次。此次线上学业辅导为一个全新的尝试,同时欢迎有意愿担任学业辅导讲师的同学们加入,也欢迎同学们通过阅读原文的问卷反馈学业问题和辅导建议!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