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喜报丨天大学子双双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数学类、非数学类一等奖

2021-04-25 08:47


2021年4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落幕。我校数学学院武文治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一等奖(排名见阅读原文)。此为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中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外,精仪学院胡辉获非数学类一等奖,求是学部孙薔馥获非数学类二等奖,数学学院李思雨获数学类高年级组三等奖。全校总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第十一届竞赛报名人数达170787人,已经成为全国最具影响的学科竞赛之一。



武文治为我校数学学院2018级求是数学班学生,曾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卓越联盟数学竞赛特等奖,以天津赛区第一名的成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预赛一等奖。曾因“百分学霸”事迹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头条报道。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