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院”毕业季|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数学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暨毕业生“最后一课”

2021-07-02 11:53

毕业生欢送会暨毕业生“最后一课”

毕业季

6月30日,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暨毕业生“最后一课”。院长孙笑涛,党委书记马德刚,副院长侯庆虎,教师代表荣喜民、吴奕飞、戴嵩、马文钧、谢满庭出席,党委副书记许晶主持仪式。



孙笑涛代表学院首先为同学们送上寄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愿、鼓励,他希望数学学院的毕业生们满载着大学所学的知识和成长经历,不断奋斗,迈向人生新高度。



本科生班主任代表戴嵩深情回顾了四年师生间的点滴,为即将步入人生新阶段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勉励同学们行远而不忘初心,路险而昂扬向上。



研究生导师代表荣喜民祝贺同学们取得努力过后的学业收获,寄语毕业生,要永葆激情做心存感激之人,做正直有爱之人,做健康阳光之人。



教师代表吴奕飞在发言中,用自己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主动选择走一条“艰辛”的路,寄语毕业生在平凡中选择一条艰苦的路,在艰苦中秉持一颗善良的心。



毕业生代表郑林飞、王瑞依次发言,回顾了个人的成长求学历程,分别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培养的感恩与不舍,并期待未来再创佳绩、共扬校誉。



辅导员唐婧亚、孙鸿鹏依次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难忘与同学们相处的暖心回忆,希望毕业生们坚持学习、坚持读书、坚持思考,生活将因大家当下的努力而愈发多姿多彩。



学位授予仪式上,副院长侯庆虎代表天津大学学位评定第十七分委员会宣读学位授予决定,孙笑涛为部分无法参加学校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提前颁发证书、授予学位。



会上,学院正式为首届求是数学班(2017级)赋名天大数学“求是一期”,为二十六名历经层层选拔,多重考验,最终顺利完成学业的求是数学班毕业生颁发证书、授予荣誉。



三位毕业年级本科生班主任经过四年的辛勤工作,圆满完成育人使命,学院授予天津大学数学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欢送会上,还分别展示并宣读介绍了学校、学院为2021届毕业生准备的毕业纪念品。北洋园校区32教学楼及北洋广场模型在方圆之中代表着学院希冀毕业生们在追逐理想的道路上堂堂正正做人,收获圆满人生,并以此存储属于天大数学人的共同回忆。



为进一步密切凝聚校友、沟通母校、共创辉煌,学院聘任十二位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人”,并颁发聘书。

马德刚在欢送致辞中提醒同学们,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抬头仰望,要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细处着眼,一定对自己严格要求,学会居安思危;一定对工作认真负责,将命运抓在自己手中;一定要对家人感恩担当,用行动回馈养育之恩。



仪式的最后,全体毕业生郑重宣誓,以家国情怀回应时代呼唤,为中国数学发展贡献力量,做敢于担当的天大数学人。



据悉,本次毕业生欢送会暨毕业生“最后一课”是数学学院秉承立德树人使命,抓牢关键环节开展的主题育人活动,在严肃的仪式中师生亲密互动,把好校园育人最后一关,也是学院设立的“6.30”毕业主题日重要内容。

祝愿天大数学学子乘风破浪、逐梦前行!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