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迎新季 | Day5 追忆北洋,数院研究生应这样做好当下的科研

2021-09-10 08:40

9月8日,天津大学数学学院教授、院长助理吴奕飞就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开展专题演讲,他从“怎么做研究”、“怎么做好的研”、“做好的研究能不能挣钱”三个方面向新生们进行讲解。



吴奕飞通过向学生们分享自己曾经历的艰苦北漂岁月和竹子厚积薄发的生长过程,告诫学生“只有熬过前面每年生长一寸的苦,才能有后来每天成长三寸的甜”。对于如何做科研,吴奕飞指出一是需要同学们专业精通、兴趣广泛、边干边学、不必彷徨;二是要乐于沟通,学会善待他人;在交流中发现问题,不断成长。



天津大学是我们新的家园。回顾校史,追忆北洋,数学学院2021级的新生们集体前往老校区参观校史馆,辅导员唐婧亚参加活动。

校史馆讲解员就学校的成立讲述了北洋大学诞生时所肩负着兴学强国的重任,赵天麟校长任职期间总结北洋二十余年的办学经验,提出校训“实事求是”,其意在办事求学要脚踏实地,根据实际求索真相。诞生于1935年的校歌,由廖辅叔作词,萧友梅作曲;校歌旋律高雅,歌词精炼而寓意深远,展现北洋人“不从纸上逞空谈,要实地把中华改造”的决心和志向。

爱国奉献是北洋大学的优良传统。在历次爱国运动中,北洋学子不畏强敌、前赴后继。观看爱国运动的影像资料时,同学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北洋大学的旗帜,而先烈们的爱国壮举将永载史册!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始人之一、革命先驱张太雷在北洋大学读书期间,积极参与共产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逐步成为一位杰出的革命家。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数院学子齐聚校史博物馆,从党史校史中吸取养分,牢记艰苦奋斗的思想,永葆蓬勃朝气。



班委是整个学院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班会活动上,硕士、博士新生班级分别组织团支部委员、班级委员选举,各位竞选者站上讲台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简要的工作设想。



最终经过大家的投票,选举出担任团支部书记班长等职位的人选。希望数学学院在这些同学的带领下,能够一步步走向光辉的未来!



图文 | 孙思寒 谭雅欣

编辑 | 白金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