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时间管理”职业素养提升课程|数学学院“荩民班”成员有话说

2021-11-10 08:54

2021年11月5日下午18时30分,在新校区45教404,数学学院联合就业指导中心推出职业素养提升课程之“时间管理”讲座,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唐婧亚主讲。该课程面向全校学生报名,数学学院“荩民班”学生骨干悉数到场学习。



对于同学们在时间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问题,唐婧亚从“什么是时间管理”“我的时间谁做主”“日程安排好方法”“偷时间的小猴子”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时间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管理时间等内容。她在讲座中通过组织“时间流水账单”“时间馅饼”等互动讨论,帮助同学们分析自己的日常时间分配,做好日程安排。她建议同学们思考自己短期、中期及长期的目标,倡导同学们,优化时间管理,做自己时间的主人。

讲座有感

数学学院2020级2班团支部书记李紫梦说:“11月4日晚听了唐老师关于时间管理的讲座,让我从中学习到不少对于日后时间管控与管理的方法。步入大学生活后,我们发现自己面临的事务不仅仅是学习这一件,唐老师通过举例的方式,指导我们一步步梳理自己的时间,将繁多的事务合理地安排在生活中。也让我明白了对任何事都要分清它的轻重缓急,理清事物的重要程度,这样就可以有效地安排我们的时间了。”



数学学院2021级1班资助专员郭艳鑫说:“唐老师本次关于时间管理的讲座,真的令我受益匪浅。初入大学的我,有如无头苍蝇一般感觉有好多的事情要做,却又不知该忙哪个。经过本次讲座,我了解到应该怎样管理时间,分清轻重缓急,做好规划。‘让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唐老师结尾时的一句话让我感触颇深,做好时间规划,自己要坚持完成,养成自律的好习惯。”

数学学院2021级求是数学班班长王温雯说:“总感觉时间不够用,每天疲惫至极却感觉一无所获,这是我,也或许是大部分人的生活状态。唐老师让我们在表格中写下以前每天每个版块花费了多少时间的时候,我第一次感觉到,原来24小时有那么多,可以让我做那么多事情,只是我们把它浪费了,让它被‘小猴子’偷走了。唐老师的讲座也让我再次认真地去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这也是时间管理最重要的前提。经过这一场‘干货满满’的讲座,未来我们一定会更科学高效地管理好时间,做时间的掌控者。”



数学学院2021级2班心理委员万馨菱说:“今天参加了唐婧亚老师主讲的时间管理讲座,唐老师上课方式生动有趣,采用小组讨论的形式,争取让每个人都参与到课堂中来。课程内容分成四个方面,从例子入手引出时间管理的概念。逐步教给大家时间管理方法,如:安排时间日程表、利用优先级矩阵、利用黄金时间等。并让大家明白拖延是时间管理的一大阻碍,给出应对干扰的办法。本次讲座,使我受益匪浅,懂得了如何有效地管理时间,并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好好加以利用,提升大学学习生活质量。”

图:常乐 赵金薇

文:杨彤彤 李小春 李紫梦

图文编辑:田雪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