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讲述“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主题党课

2021-11-11 08:58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月5日下午,数学学院举行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与发展对象党校培训第一次党课。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的党课。



马德刚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等党的思想建设相关内容,指出同学们在学习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从而引发大家的深入思考,并由此关联到在党的建设过程中与思想建设紧密相连的一段历史——“延安整风”。



马德刚谈到,思想决定具体行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力和号召力之所以无可替代,就是因为党的思想与时俱进、结合实际,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

马德刚从“为什么要”和“为什么能”两方面介绍了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从思想动员阶段、整顿三风阶段和总结经验阶段,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延安整风的过程。他还从破除对苏联和共产国际的迷信、开创以整风进行党的思想建设的方法、促进党的团结统一等多方面,带领同学们体味思想建设对于党团结统一的重要性。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马德刚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寄语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多读党章、回顾党史,从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结合学习生活实际进行思想建设,让正确、健康的思想指导自身发展,而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



在听完这节党课后,同学们对延安整风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立足“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加强思想建设,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不负时代使命,力争走在时代前列 !

图文:吴越

编辑:张文达

审核:宋晨强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