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三全五育 | 数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班主任、书院导师工作沙龙

2021-11-16 09:02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学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扎实做好本科生班主任、书院导师队伍建设,11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召开班主任、书院导师工作沙龙。数学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副书记许晶、全体辅导员与本科生班主任、书院导师共话数学人才培养。



马德刚在发言中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新时代下学生的特点特质,遵循教育规律、育人规律,主动寻求新思路、新方法解决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创新工作思路与工作做法。重点把握三项核心内容:不断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强化促进全员会学、爱学、学好的学风建设,努力提高学生以自我管理为核心的综合素质能力。

唐婧亚围绕本科生学风建设和发展情况做了交流汇报,对学院近年来的相关思考、工作举措、成效及未来方向做了阐述。

已圆满完成班主任工作的学院2017级本科生班主任戴嵩、马文钧、谢满庭应邀参会,并围绕自己四年班主任经历的工作开展和心得体会做了分享与交流。



班主任、书院导师们着重就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工作计划进行分享,围绕班风学风建设、学生个性化指导等方面展开。

许晶在座谈中和各位老师就一些关键问题做了充分交流。他表示,班主任、书院导师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在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上有着鲜明的优势和关键作用。学院支持鼓励各位老师充分发挥优势,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每一次工作沙龙研讨、碰撞出的新思路新方法及时体现在学生管理和培养中,在“三全育人”的改革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

图文:郝子瀛

审核:孙鸿鹏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