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人物风采

数学学院提若天——几分努力 几分幸运

2021-06-30 09:03

教师或学生:


数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提若天

毕业去向:新加坡国立大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团支书

天津大学优秀毕业生

天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市级一等奖

天津大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

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天津大学学习进步先进个人

天津大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天津大学国际交流先进个人

天津大学第七届“好作业好笔记”一等奖

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志愿者

数学学院义务奉献先进个人标兵

专业课学习

加权绩点永远是首位,初入大学,精力会被很多事情分散,各种社团,各种活动,投入其中的前提是兼顾好专业课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有不懂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而不是每到期末都熬夜突击,然后再悔不当初。除此之外,和教授做项目、组队参加建模比赛,这些事情都是需要自己争取的,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勇敢的去接触新事物并坚持完成,定能看到开花结果。

出国留学



在大二确定了出国意向之后,就开始准备托福考试。下面来简单谈一下我的备考心得。首先是词汇量,这一点也同样适用于英语四六级的备考,我会把一本高频考词的词汇书反复背记,第一遍勾画出完全不认识的单词并抄写在自己的生词本上,之后每天都重复看生词本上的内容,最后一遍用手机上的单词软件同步同一本单词书来巩固,如果把所有的高频考词都能很好的掌握,那阅读应该也不成问题了。其次是听力,听力是托福考试中最难的一项,也是我投入时间最多的一项,坚持每天做精听练习,并在听写笔记上做标记,熟能生巧,分数自然会渐渐提高。接下来的口语和作文,都是偏主观的输出项,二者的相同点都是分话题准备素材,准备的素材需要涵盖面广,并烂熟于心,才能做到在考场上不需要思考的快速输出。

整个的备考过程,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克服孤独感,既然选择了出国这条路,就意味着需要在兼顾好专业课的同时,分出精力去准备语言考试和研究生学校申请,建议大家不妨可以找一个有相同志向的同学一起备考,这样两个人互相督促,更容易坚持下去。

在机遇面前做好准备



学校和学院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平时也要多留意相关信息,我在大二的暑假选择了天津大学国际处的暑期项目——赴哥伦比亚大学学习商业分析等相关课程,在此期间,要多与教授互动并争取到一对一交流的机会,锻炼自己的同时努力拿到推荐信,与此同时,也可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提前体验留学生活。学院也有很多的联合培养项目,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如果有意向的话,提前了解好这个项目需要满足哪些要求并做有针对性的准备,GPA和语言成绩永远都是先决条件。

勇敢尝试 明确方向

本科的四年,其实是低成本尝试的最好时期,当你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的时候,就放手去尝试吧。于我而言,不知道哪个行业更适合自己,于是就向不同的领域投递了实习简历;不知道该定居在哪个城市,那就去一线城市实习上几个月,看看能不能适应好合租生活。在学生时代通过亲身实践来做出真正适合自己的选择,要比之后走入社会再不断试错的成本小的多。寒暑假期除了实习之外,也是一个考证的好时间,因为将来很难有这样长时间的空档来备考,如果已经确定自己对某个行业非常感兴趣,那么不妨去看一下是否可以考取相关的资格证,记好报名时间,资格证往往是敲门砖或者加分项。



写在最后

我始终相信 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

所以希望你也一样

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全力以赴 坚定的大步向前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