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天大数学战疫榜样丨数院师生主动出列,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01-15 10:47

近日,天津疫情爆发,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紧张打响,全员核酸检测随之全面展开。校内外的数院师生也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做防疫最美逆行者,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书记导员坚守校园,与学生并肩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争做抗疫“逆行者”,第一时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24小时驻守校园,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心抗疫,“学生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数院同学们核酸检测的等待时间,辅导员实地测算、倒排时间点,精准通知各年级、各班、各宿舍楼集合时间,努力减少学生核酸检测等待时长,尽最大可能减少学生室外等候。

学院教师党员主动出列,志愿服务所在社区



教师党员在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负责秩序维护、流动扫码、帮扶填写等工作,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数院学生主动请缨,参与疫情筛查工作



三次核酸大筛中,由于学校师生人数多、检测任务重,数院学生火速集结争做志愿者,同医护人员共同奋战,从白天到黑夜、又从黑夜到白天。

在今日征集社区志愿者报名通知发出后,同学们迅速在线填报志愿者信息。看着多彩的光标闪烁于在线表单中,那句“数院人请求出战”不再只是一句口号。我们用强烈的责任感与奥密克戎正面交锋,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数院人加油!



辞旧迎新我行动,一日清洁迎新春

全体同学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打扫宿舍卫生,维护环境整洁,面貌焕然一新。


特殊时期下的校园

平静有序

一切如常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60787827   Mail:math@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