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并肩战“疫”丨上下一心助力“防疫”显担当

2022-04-13 22:48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大学实行全封闭管理,数学学院500余名大学生留在校园学习生活。

学院院长孙笑涛、党委书记马德刚带头,积极响应号召,带领辅导员、党员教师主动下沉一线,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与同学们吃住在一起,全天候陪伴、全身心投入、全方位育人,全力保障学生安全和身心健康。不能进校的其他学院教师也充分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和网络教育资源,确保学院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线上教学稳步推进,教学质量得到保障。

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根据学校部署,数学学院第一时间组织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研究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建设线上教学资源,参加相关教学培训,扎实推动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数院教师们跨越空间限制,聚首在线上教学平台,构建了网上课堂,老师们通过录播、直播、讨论、作业等各种方式积极与学生交流互动,辅之以微信、QQ等软件工具与学生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重点辅导答疑。在线上教学过程中,在线直播教学的老师按照课程表规定的时间准时开课,做起了“网络主播”。



从开学前到现在,线性代数课程教学团队的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3次云端教研,根据不同阶段的疫情防控情况,设计和动态调整教学环节和实施方法,同时开展课程思政教研



师生同吃住,争做守护者

封控管理后,学院党委书记马德刚、副书记许晶,以及辅导员孙鸿鹏、宋晨强上下齐心克服种种生活上的困难和不便,为爱逆行、驻守一线,第一时间住进学校,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从“24小时开机”,变为“24小时待命”。做学生温暖有力的坚强后盾。



学院党委切实发挥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初期迅速集结学院疫情防控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教职工党员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封闭管理校门值岗等志愿服务,守住校园“安全线”。



Contact us

Add:Building 58, The School of Mathematics, Tianjin University Beiyangyuan Campus,

        No. 135, Ya Guan Road, Jinnan District, Tianjin, PRC 

Tel:022-27402850   Mail:math@tju.edu.cn